曾批酒駕=殺人 黃暐瀚母疑遭酒駕撞死

賴曼妮 蕭鈺燁 蔡銘煌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疑似酒駕撞死人的案件,被撞死的陳姓婦人,是名嘴黃暐瀚的媽媽,聽聞噩耗,黃暐瀚第一時間,還是選擇先把手邊的廣播工作完成,再搭高鐵南下台中,處理後事,黃暐瀚兩年前曾經在節目中痛批,酒駕等同殺人,沒想到自己的媽媽也成了受害者,他說原本這個周末,就要回家陪媽媽過母親節,但是這頓飯再也吃不到了。

名嘴黃暐瀚和哥哥一起出面,面對媽媽不幸車禍身亡,他忍著眼淚神情鎮定,但還是遮不住憔悴的雙眼,收到噩耗當下,他才正準備要錄一早的廣播,政治評論家黃暐瀚說:「各位聽眾大家早安,歡迎您收聽POP撞新聞,我是主持人黃暐瀚。」政治評論家黃暐瀚說:「爸爸媽媽都跟我們講說,先做該做的事再做想做的事,所以節目結束以後,再趕快回來哥哥知道。」

等到廣播的工作結束,才搭高鐵直奔台中殯儀館,面對鏡頭,黃暐瀚維持冷靜,強調無論肇事的駕駛,是不是有酒駕,還是事後買酒喝的意圖,都交由警方查個清楚,政治評論家黃暐瀚說:「希望酒駕的事情不要再發生,我不知道他(肇事駕駛)有沒有(酒駕),因為我看新聞我還沒接觸到,我才剛下高鐵就讓警方去查。」

但母親節就要到了,原本還打算要回家聚餐,這頓團圓飯卻再也吃不到,政治評論家黃暐瀚說:「(母親節)當然就是回來跟媽媽吃飯,大家都知道我在台北,當然是希望能一起過母親節,沒想到發生這樣的事情。」名嘴黃暐瀚,同時也是前媒體人,從事新聞工作18年,辭去東森新聞的職務後,轉而擔任名嘴及廣播主持人,他也曾不只一次,在節目或是自己的臉書上,痛批酒駕,就等同於是故意殺人。

政治評論家黃暐瀚說:「我覺得酒駕基本上就是一種,預備而且不特定的殺人行為,結論是台灣的這個,酒駕致死六成都輕判。」對酒駕行為深惡痛絕,只是沒想到,曾經在節目中痛批酒駕者,自己的媽媽也成了受害者,傍晚他在臉書上放上媽媽出事時穿的紅外套,他說地上的這件紅外套,是爸爸的衣服。黃暐瀚:「前年爸爸罹癌過世之後,媽媽一直很想念爸爸,媽媽穿著這件衣服,一定是想念爸爸了,不怕了,媽媽,爸爸已經在那邊等你,不痛了,媽媽。」

母親節前夕最痛的是人間分離,連一句再見都來不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