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中寮再傳石虎路殺 特生中心:今年已有10起

南投中寮再傳石虎路殺 特生中心:今年已有10起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粉專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中寮鄉1位曾姓農民,日前在山路發現一隻疑遭車輛撞擊死亡的石虎屍體,立刻通報特生中心保育志工團隊,團隊指出,這已是今年累計第10起石虎路殺通報,其中以苗栗4起最多、南投也有3起,呼籲民眾在當下繁衍育幼時節,夜間行經山路應減速慢行,共同維護石虎安全。

石虎屬法定瀕危保育類野生動物 僅存約400-600隻

石虎現屬法定瀕危保育類野生動物,全台族群數量估計僅剩400至600隻;石虎保育團隊在本月8日清晨6點左右,接獲曾姓雞農通報一張石虎遭路殺的照片,隨即前往處理。不過曾姓雞農因不知石虎屍體有後續研究利用價值,先將屍體往路旁的陡坡扔下,保育團隊到現場,費了一番功夫才在雜草樹木落葉堆中發現屍體,經檢視發現是一隻雄性亞成體,體重約2.6公斤。

今年累計10起石虎路殺通報 保育團隊盼民眾夜間減速慢行

保育團隊指出,今年已累計10起路殺通報,包括苗栗4起、南投3起、台中2起和彰化1起,前3起都是母石虎,而雌性石虎在育幼時節必須努力尋找食物,遭遇車禍風險更高,減緩路殺是重要保育行動之一,提醒民眾夜間開車行經山路,儘量減速慢行,讓夜間的野生動物們能安全回家。


南投中寮再傳石虎路殺 特生中心:今年已有10起 | (翻攝臉書粉專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
(翻攝臉書粉專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