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鳶寶寶腳遭口罩繩卡住 2小時脫困!

鍾孟翰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目前全台數量只有大約840隻的黑鳶鷹,被列為台灣二級保育類動物,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就架設了儀器對黑鳶鷹育雛進行直播,不過,在直播第一天巢區就失火,所幸兩隻黑鳶寶寶都逃過火劫,沒想到昨(6)日其中一隻小黑鳶「布蕾」的腳被口罩繩纏住,不少網友擔心得趕緊通報,還好兩個多小時後,黑鳶寶寶自行脫困。

畫面中右邊的黑鳶寶寶「布蕾」,右腳被口罩繩纏住,繩子還繞了兩圈,讓牠移動時被絆住,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架設的黑鳶鷹育雛直播頻道,4月4日直播時網友發現立即通報,因為腳步這樣被纏繞的狀況,可能導致組織壞死,還好兩個多小時後,黑鳶寶「布蕾」自行脫困,而其實這個口罩,是黑鳶媽媽自己叼回來的,而且巢區也有不少淺色系的雜物。

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研究員洪孝宇說:「牠們會去撿人類的垃圾回到巢裡面,而且特別是淺色白色這種垃圾,根據國外的研究牠們這樣的行為是代表說,如果牠巢裡面的垃圾越多,從天上看過來那個巢就會非常明顯,那這是在告誡其他的同伴,這是我家我的地盤你不要靠過來。」

其實在這個頻道直播的第一天,就發生巢區失火的緊急狀況,所幸兩隻黑鳶寶寶逃過火劫,沒想到這次又發生口罩纏腳,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呼籲民眾口罩別亂丟,以免影響自然生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