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警分局滅證弊端 北檢公布高層對話、起訴結果

松山警分局滅證弊端 北檢公布高層對話、起訴結果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松山警分局的黑衣人之亂,爆出監視器遭滅證弊端,引發軒然大波,台北地檢署經過兩個禮拜的偵辦,今(11)日宣布偵查終結並說明結果。

松山警分局之亂 北檢今偵查終結說明

北檢表示,這起糾紛發生在4月16日凌晨2點15分44秒時,徐姓與王姓被告等10人因不滿擔任督察組教官的楊警出聲喝斥,於是一行人追進中崙派出所,並砸毀電腦螢幕,接著4名警員上前制止後,10人才於凌晨2點17分20秒離開中崙所;同日上午8點,中崙派出所副所長向所長報告事件經過,到了同日晚間7點7分,所長及傅姓巡佐湮滅影像證據

北檢認定關鍵96秒被湮滅 起訴結果曝

有關此案偵查結果,北檢指出,徐姓被告係犯刑法第138條之毀損公物及同法第354條之毀損器物等罪嫌,認應提起公訴;而王姓被告等9人,則被訴妨害公務及妨害秩序等罪嫌部分,犯罪嫌疑不足,應為不起訴處分。

至於中崙所許姓所長、傅姓巡佐,北檢說,2人係犯刑法第165條湮滅關係他人刑事被告案件證據罪,認以緩起訴處分為適當;顏姓副所長,則被訴縱放人犯罪嫌部分,犯罪嫌疑不足,應為不起訴處分。

黑衣人認識楊姓教官? 北檢否認:純粹口角引發追逐

針對外界質疑徐姓被告等人是否認識楊姓教官一事,北檢表示,雙方互不認識,純粹是因為在路口的口角衝突引發追逐。

黑道、白道關說施壓?北檢公布通聯紀錄

有關中崙派出所隸屬的松山局長、分局長或議員、黑幫是否有指示、關說或施壓所長將檔案格式化?北檢指出,徐姓被告等10人、中崙所正副所長、傅姓巡佐、楊姓教官、松山警分局長及局長等人均否認有施壓、關說、指示或被施壓、關說、指示之情事。

北檢提到,徐姓被告等人闖進派出所後,在96秒內即遭員警驅離,並未被逮捕、拘束行動自由,且當日即已承諾將賠償電腦螢幕而獲得警方同意,應已無需要再向外求援來施壓或對警方關說,另北檢經檢視局長、分局長、教官、所長、副所長及巡佐等人之行動電話,也未見相互間有施壓、關說或指示將檔案格式化之聯絡訊息,且僅局長與分局長、分局長與所長、所長與傅姓巡佐間有以LINE聯繫,因而判斷局長、分局長係於4月21日晚間媒體披露後知悉有此事件。

(北檢提供)
(北檢提供)
 

所長狂看手機疑接收指令?北檢:討論餐敘

對於外界質疑所長在檔案格式化時一直在看手機的部分,懷疑是正在接收指令一事,北檢表示,所長及傅姓巡佐格式化檔案之時間為4月16日晚間7點7分19秒步出所長辦公室,操作檔案至晚間7點8分58秒結束,這段時間所長確實有以LINE跟分局長聯繫,經查為向分局長報告4月19日要與媒體大夜記者餐敘事宜。另由所長與傅姓巡佐間對話,認定所長係傅姓巡佐建議後同意將檔案格式化,且格式化當時使用行動電話並非回報或接收指令。

(北檢提供)
(北檢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