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不服提抗告 趙正宇撤銷交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委涉賄案,北檢不服趙正宇、徐永明交保,提起抗告。高院合議庭昨天晚間做出裁定、撤銷趙正宇交保裁定,發回北院更裁。同時,駁回檢察官對徐永明的抗告,交保確定。另外,高院也駁回了同案被告林家騏、丁復華抗告,兩人確定羈押。北檢抗告半輸半贏!高院裁定趙正宇撤銷交保。

記者說:「920萬這個怎麼解釋啊。」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涉嫌殯葬土地變更地目案,原本以一百萬交保,北檢不服,在6號提起抗告,高院合議庭7日晚間,撤銷趙正宇交保裁定,發回北院更裁,原因是,趙正宇辦公室主任林家騏,跟趙正宇供詞不相符,有串證滅證之虞,卻只將位階較低的林家騏羈押禁見,位處高位的立委趙正宇卻可以交保,輕重失衡理由矛盾,北院必須再審酌,羈押趙正宇的必要性。

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說:「我絕對沒有問題。」而北檢也對,以80萬元交保的,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提起抗告,但高院認同北院的裁定,認為徐永明犯罪情節較輕微,沒有羈押必要,也在7日晚間駁回抗告,換句話說徐永明確定交保,而高院也駁回了,廖國棟辦公室主任丁復華,和趙正宇辦公室主任林家騏的抗告,兩人確定羈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