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巴士人員無罩! 嘉縣府擬開罰

黃昱賦 陳建邦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市

全國疫情嚴峻三級警戒,外出絕對要戴好口罩,沒想到專門載運隔離民眾的客運、時常處於高風險環境的車上人員,竟然沒把口罩戴上,嘉義縣民眾拍下來,還上前提醒,對方卻不理會,衛生單位接獲投訴後,認為行為不可取,要求客運業者自律,也將證據函送台北的主管機關來裁罰。

深夜眼尖民眾,拍下這一幕,公車上的人員,竟然沒有戴上口罩,好心上前提醒,也絲毫不予以理會,轉頭就走,更誇張的是,這輛並不是一般的公車。民眾說:「載那個隔離的回去。」來自台北的客運公司,專門前往太保的檢疫收容中心,載送隔離民眾。投訴的民眾不滿,車上的人員,隨時處於高風險環境,竟然這麼不守規矩。民眾說:「口頭上的勸阻可是那個人就沒有聽,就繼續做他的事就沒有把口罩戴上。」民眾說:「載那個防疫的他們下來買東西,就是怕他們說他們自己沒有消毒啊。」

不過嘉義縣衛生局了解後表示,民眾拍到照片的當下,剛好有輕症患者解除隔離,要從太保市送回台北,這幾輛公車應該是剛開到嘉義,研判不是執行高風險任務,但不戴口罩的行為,周邊的民眾同樣憂心。民眾說:「多少都會害怕,因為畢竟他也是台北下來的。」嘉義縣衛生局長趙紋華說:「北部的相關政府,如果說有派到其他單位到其他縣市,應該要約束工作人員。」嘉義縣好不容易守了多日的零確診,衛生局表示,這些工作人員行為,非常不可取,將要求相關客運業者,督促管理好員工,要是再有類似情形發生,將直接告發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