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里約熱內盧 為街友打新冠疫苗

巴西里約熱內盧 為街友打新冠疫苗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巴西

巴西里約熱內盧州最近開始針對街友展開一項疫苗施打計畫,要為七千名街友施打新冠病毒疫苗。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統計,巴西目前累計確診超過1600萬例,是全球確診人數第三高的國家。不過當地的疫苗接種率,到目前為止只有10%。另外據巴西克魯斯基金會統計,目前全世界發現的1千多種變種病毒株中,就有將近100種在巴西傳播。如果不全力遏止病毒傳播,巴西恐怕會成為孕育新變種病毒的溫床。

跟全球其他城市一樣,巴西大城里約熱內盧,也有為數不少的街友,生活艱苦的他們,沒有棲身之所可以遮風避雨,只能在街頭過一天算一天,但當地新冠疫情猖獗,這些街友不但容易被感染,也可能成為流動的傳染者,為了不讓他們成為防疫破口,里約熱內盧州,近日針對街友展開疫苗施打計畫,替7千名街友施打新冠病毒疫苗。

新聞內容說:「不戴口罩,沒有保持社交距離,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率車隊繞行里約熱內盧,而醫療系統從疫情爆發後,就在1600萬例新冠確診病患,跟將近50萬死亡病例中掙扎。」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巴西目前累計確診超過1600萬例,是全球確診人數第三高的國家,疫苗接種率卻只有10%,當地仍然嚴峻的情況下,總統波索納洛竟然在5月24日,辦了一場機車大遊行,抗議各州長和市長,為防止疫情在全國範圍內,實施的封鎖措施,還威脅要對採取封城的州或城市,出動軍隊,上下不團結一致的結果,就是導致病毒更加猖獗。

巴西克魯斯基金會就表示,全世界已發現的1000多種變種病毒株,就有將近100種在巴西傳播,由於巴西疫情從未真正得到控制,會出現許多變種病毒株,完全不令人意外。

另外越南新聞網站越南快訊報導,越南衛生部長阮清龍表示,當地偵測到了一種新的冠狀變異病毒,是印度與英國變異株的混合種,可在空氣中迅速傳播,而且自我複製的速度也非常快,令人憂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