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民宿恐成破口 屏縣開出23張罰單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已經連續4天零確診案例,令不少縣民心情輕鬆不少,不過卻有民眾發現,上週末竟然開始出現少數外地遊客南下住宿,這情形令他們擔憂,「北疫南逃」釀群聚,縣府針對非法民宿進行稽查,一共是開出23張非法民宿營業罰單。

稽查人員VS.旅宿業者說:「沒有人嗎你是負責人嗎對好。」相關單位會同警方,不論是大街還是小巷的民宿,通通不放過,查個清楚。稽查人員VS.旅宿業者說:「這兩天有客人嗎,前幾天就沒在接了。」問個仔細還得一一檢查,看看有沒有非法業者偷偷營業,因為日前,大批遊客聚集在民宿前,仔細一看,還有人沒戴上口罩,看到這一幕讓當地居民憂心,如果非法民宿繼續營業接起外地客,不但群聚,一個不小心,病毒傳播開了可就不妙了。

因此,這裡噴一噴,那裡也是一樣,藥劑來回噴灑,希望透過自主消毒減少傳染風險。當地居民說:「現在是疫情期間,大家不應該這樣亂跑,尤其是北部來南部玩,這種狀況更不應該出現,希望他們可以有自己的良心,因為台灣就是大家的。」這次經過查緝,多數非法業者都沒有營業,但還是有少數心存僥倖,只好依規定開單,開罰6萬到30萬元,目前共開出23張罰單。

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說:「呼籲大家災難財千萬不要賺,不要有心存僥倖的心態造成防疫破口。」恐怕會造成北疫南逃,在此呼籲大家災難財千萬不要賺。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說:「那因為合法業者現在已經都自主歇業,的確有發現一些非法旅宿業者,有在接遊客的一個僥倖行為。」關鍵時刻還是得依照規定,別為了自身利益造成別人困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