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子移工群聚擴大 超豐9人染疫

吳烈安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疫情延燒,京元電子已經有77人確診,現在傳出另外一家IC封測廠超豐電子,也有9名員工確診,而且這兩家的移工,來自同一個仲介公司,因此平常住一起,為了防堵疫情擴散,超豐立刻設快篩站,替宿舍內2000多名移工,和4000多名員工採檢。京元電子廠上午也繼續進行快篩,目前累計篩檢了4610人,其中本國籍11人、外籍48人,共59人陽性要進一步PCR檢測。疫情嚴峻,讓在京元廠內的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都發文說:「一如預期的紛亂,比想像中複雜嚴峻。」

員警說:「請注意請不要出門。」員警開車到京元電子廠前,用英文廣播,宣導移工們不要出門,因為工廠內不但已經有77人確診,截至上午,快篩站又篩出了59人,是陽性反應。這59人中,本國籍佔了11人,外籍則是48人,不但陽性率1.28,而且還有2000多人沒有篩檢完,有員工前一天從下午4點排到晚上10點,都還沒篩到。採檢員工說:「是要驗通宵嗎?」快篩塞車,疫情又不斷延燒,讓到京元場設置前進指揮所的指揮官王必勝,第一晚就發文說:「一如預期的紛亂,比想像中複雜嚴峻的狀況。」

因為現在不只有京元電子,同樣在苗栗的IC封測廠超豐電子,也傳出有9個人染疫,業者急忙對4000名員工做篩檢,讓人擔心的是,超豐電子四千名員工中,有1000多人是外籍移工,他們和京元電子,是同一個仲介公司,平常都住在同樣的宿舍內,附近的居民非常緊張。記者VS.居民說:「(遇到了喔)他們中的人也不是願意中啊,大家很無奈啊。」就怕移工在宿舍交互傳染讓疫情擴大,指揮中心立刻要求宿舍內,2千名移工全面篩檢,至於超豐內部,到底有多少人染疫?指揮中心將會在下午記者會公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