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散採買! 台北市推"市場即時影像"

莊雨潔 張書銘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就怕傳統市場成為了病毒傳播的熱區,各縣市政府都在人潮較多的傳統市場加強宣導。北市就推出了市場即時間測影像,讓民眾可以參考現場狀況,再考慮要不要出門,而休市三天的台南安平市場,恢復營業的第一天,市府出動了空拍機,一方面空中廣播宣導,另一方面則監看現場防疫狀況,不過成效如何?帶您來看。

記者莊雨潔說:「北市政府提供的市場的即時影像,但人潮還是滿多的!」記者一到現場發現,一時之間,人潮還是有點多依舊難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但也許是宣導和即時影像起了作用,攤商表示和上週相比人潮確實少了一些。攤商說:「人潮就陸陸續續的沒有擠在一起,客人就會分批來這樣,平常(日)的時候有空就來,買了又馬上就回家。」廣播說:「保持社交距離,採買完請盡速離去。」警方出動拿著告示牌,市場處人員也拿著大聲公宣導,不僅出入口有實聯制條碼,到每一個攤位也都得再填一次,不過還是可以看到,有不少人操作得不太順暢。攤商說:「慢慢來!」而其實出入口處也沒有管控確實,民眾林先生說:「他們也沒有在控管,我也忘記掃但是也沒有人跟我講。」看來雖然大家都努力執行,但依舊有調整的空間。

不僅北部的市場嚴正以待,休市三天的台南安平市場恢復營業,市府更出動了空拍機來幫忙。廣播說:「防疫期間進入市場,記得簡訊實聯制,並且全程配戴口罩。」一方面空中廣播宣導,另一方面則監看現場防疫狀況,不讓傳統市場成為病毒傳染熱區,各縣市政府卯足全力,希望可以盡量限制人流,減少群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