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中國霸凌 19國串聯買澳洲葡萄酒!

反中國霸凌 19國串聯買澳洲葡萄酒!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和澳洲最近又吵翻天。起因是澳洲駐阿富汗部隊涉嫌濫殺平民。結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推文,並PO出了一張中國網友繪製的插畫,指控澳洲軍隊殺人。結果引發澳洲強烈抗議,指責PO圖為假,要求中國道歉。澳洲媒體進一步PO出六四天安門事件中阻擋坦克行進的坦克人的照片,反諷中國:這張照片才是真的。口水戰還牽扯出中國人要抵制澳洲葡萄酒的情緒,19國議員聯手發起全球購買澳洲葡萄酒運動,反制中國霸凌。

中國反制澳洲的反中立場,對澳洲的大麥和葡萄酒課徵反傾銷稅,大麥稅率達80.5%,葡萄酒則加徵212%的保證金。澳洲告上世界貿易組織討公道。不料最近雙邊關係再扯出案外案。起因澳洲軍方坦承駐紮阿富汗的部隊觸犯了濫殺平民的戰爭罪行。認錯反省原本是好的,不料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加料,推文PO一張軍人持刀子割斷男童脖子的圖片,指控澳洲軍隊濫殺平民。

澳洲指控趙立堅PO的是假照片,要求撤下推文,但中國卻硬拗想甩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澳方的指責本身就是虛假的,因為網上流傳的不是「照片」,是中國一個年輕人用電腦繪製的插畫。」中方緊咬著繪圖者是依據澳洲軍方所陳述的事實。還呼籲澳方冷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冷靜和理性地來看待中國,和中國的發展。」中方的說法讓澳洲媒體反擊,重踩中國的痛腳,PO了六四天安門事件中抵擋坦克的坦克人的照片,並模仿趙立堅的口吻要求中國為六四負責。中國霸凌澳洲的行徑還引起國際聲援,19國150位國會議員聯名發起購買澳洲葡萄酒的運動,反制中國霸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