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防疫旅館暗夜惡火 釀房客3死、1勇消殉職

彰化防疫旅館暗夜惡火 釀房客3死、1勇消殉職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市火車站前「喬友大樓」昨(30)日晚間二樓發生嚴重火警,大樓內防疫旅館住客加員工共31人受困,經消防搶救8小時,人員陸續脫困,但火場情勢險峻,濃煙也造成4人無生命徵象,其中1人為消防員,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彰化防疫旅館暗夜大火 釀4死、20傷

這起火警發生在彰化市15樓高的喬友大樓,昨天晚間7點52分左右突然起火,火勢悶燒整晚,由於內部7樓到9樓為防疫旅館,並有2位員工、29名住客,消防局不敢大意,獲報後立即派出大批人車搶救,但因現場火勢延燒,濃濃黑煙往上竄升,也阻礙雲梯車視線,加上入夜斷電,室內漆黑,更加重搜索困難,搜救工作一度中斷。

 

消防局指出,經8小時積極搶災,已知受困的31人中,1人平安回家、8人轉送其他防疫旅館、22人受傷分送彰化基督教醫院和彰化秀傳紀念醫院治療,但其中有2名住客、1名外籍移工在送醫後宣告不治,另有3名消防員也在火警中受傷送醫,其中1人因無生命跡象,在送醫後宣告不治。

消防局提到,此救援任務中,共出動各式消防車輛57輛(化學車6輛、小型水箱車6輛、大型水箱車10輛、救助器材車4輛、水庫車16輛、曲折雲梯車6輛、後勤車9輛)、14輛救護車,消防人員151人,經過8小時的奮戰,才淸理完火場;目前火場調查也交由消防局鑑定勘察中。

 

彰化縣政府表示,火警發生後,縣長王惠美第一時間也趕抵現場,並指示以救人為優先,及儘快協助防疫旅館所有人員轉移安置,對於發生不幸的事件,王惠美除了表示十分難過輿與遺憾,也再次向消防弟兄盡心盡力的救災表示感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