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防疫旅館惡火4死 1消防員殉職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位在彰化市的喬友大樓,昨(30)日晚間發生大火,火勢從二樓空屋上延燒,整棟大樓被濃煙包圍,還不停地往樓上竄,由於六樓到九樓是防疫旅館,裡頭包含工作人員共有31人,增加救援困難,警消用雲梯車順利救出28人,並立刻為他們穿上防護衣,大火燒了九個小時終於撲滅,最後還是傳出不幸的消息,有兩名房客和一名移工,不幸喪生,另外還有一名消防隊員,疑似氣瓶用完,倒臥在九樓房間浴室內,被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大批消防車趕到喬友大樓火警現場,火舌夾雜濃煙從窗口衝出,不斷往樓上竄,警消升起雲梯車射水,受困民眾趕緊用手電筒向外求援,大樓的七樓到九樓是防疫旅館,裡頭31人一度受困,獲救住民家屬林先生說:「我哥剛從大陸出差回來,今天第一天入住防疫旅館。」獲救住民林先生說:「濃煙就一直從走廊一直往房間跑進來,只有浴室的一個窗戶可以全開。」

家屬在地面雙手合十祈禱,雲梯車陸續把受困民眾救下,其中還有一對雙胞胎小朋友,救護人員立刻為他們穿上防護衣,記者VS.獲救民眾說:「我在七樓,(七樓是不是當時有濃煙嗎),有房間都是煙。」九樓住民曾先生說:「大概說火災警報的樣子,然後說請往什麼地方疏散這樣子。」

起火點是二樓空屋,但濃煙疑似因為煙囪效應,往樓上竄,消防隊晚間7點48分接獲報案,7點54分到場,火勢凌晨2點制,4點35分撲滅,大火整整燒了九個小時,受困的31人有28人獲救,但也奪走四條人命,平面圖,防疫旅館住民陳姓和倪姓男子,凌晨2點20分被找到,陳姓消防隊員2點40分被發現,還有一名印尼女移工3點被發現,他們都倒臥在九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不治,而陳姓和倪姓男子,原本這兩天就要解除隔離,沒想到一場大火,天人永隔。

記者VS.陳姓男子女兒說:「(電話聯絡是不是),對對就是打電話給媽媽,然後她就說爸爸已經昏倒了。」記者VS.倪姓男子妻子說:「(12點就可以解隔離了喔)對,(突然遇到這種事情喔)對。」火警造成4死21傷,而起火點是二樓空屋,是不是雜物引發火警?疑點還有待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