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防疫旅館大火 2住客1移工喪命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帶您來關心彰化防疫旅館發生大火奪走4條人命!位在彰化市火車站前的喬友大樓,昨天晚間發生火警,火勢從2樓空屋上延燒,整棟大樓被濃煙包圍,由於6樓到9樓是防疫旅館,裡頭住客包含工作人員共有31人,警消用雲梯車順利救出28人,其中有20個人送醫,但有4個人被發現倒臥在9樓已經死亡,分別是2名防疫旅館的住客以及1名移工還有1個消防員,大火燒了9個小時才控制住,火警當時畫面相當嚇人。

彰化防疫旅館大火4死1消防員不幸殉職,大批消防車趕到喬友大樓火警現場,只見火舌夾雜濃煙,從窗口衝出,還不斷的往樓上竄,警消升起雲梯車射水,受困的民眾趕緊用手電筒向外求援,15層樓的大樓從6樓到9樓是防疫旅館,裡頭有31人受困。

受困民眾家屬說:「窗戶剛好被廣告支架擋到,現在只能在浴室的窗戶跟消防員呼救。」家屬在地面雙手合十祈禱,雲梯車陸續把受困民眾救下,其中還有1對雙胞胎小朋友,救護人員立刻為他們穿上防護衣。

起火點是2樓空屋,但濃煙疑似因為煙囪效應往樓上竄,消防隊晚間7點54分獲報到場,直到凌晨2點才控制火勢,雖然有28人獲救,但有20人受傷,另外2名防疫旅館住民張姓和倪姓男子、1名印尼女移工、還有1名消防員,都被發現倒臥在9樓沒有生命跡象。

記者說:「2樓和3樓有什麼人嗎?」旅館業者蔡先生說:「它是沒有人的空屋啦,但是裡面有一些雜物啦。」大火直到凌晨4點35分才撲滅,整整燒了9個小時奪走4條人命,而這棟15層樓喬友大樓原本是百貨公司,後來經營不善荒廢,業者把6樓到9樓改建成防疫旅館,但2樓到5樓都是空屋,是否因為缺乏管理釀禍,相關單位正在了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