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片變遺言! 彰火警死者生前影片曝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市喬友大樓發生大火,造成九樓的百香果防疫旅館,有3名房客不幸喪命,其中一名罹難者陳建光,在受困時還拍下一段求助的影片,沒想到竟成了他的遺言,根據陳建光描述,火災當時旅館老闆還廣播說是誤傳,甚至懷疑跑出去會不會被罰錢,替他公布這段影片的義消友人很遺憾,沒能及時幫忙救人,根據媒體報導,旅館蔡姓老闆事後表示,當時的確以為是誤觸警鈴,才會廣播給房客錯誤的訊息。

防疫旅館房客陳建光說:「消防隊一直來,愈來愈多台了。」透過手機錄影,拍下火災的現場實況,這一刻受困在防疫旅館9樓的傳教士陳建光,正向外界發出求救訊號,防疫旅館房客陳建光說:「怎麼感覺牆壁有一點熱熱的,我也不知道能跑還是不能跑,怕跑出去又要叫我們罰錢了,但是不跑我們會不會死在這火災當中呢。」陳建光的求助影片,沒想到卻成了他最後的遺言,就在錄影中斷後沒多久,陳建光就喪命在這一場火災中。

替他公布影片的義消友人,從彰化市開車趕到現場,卻接到好友的死訊,更讓他質疑的是這一段,陳建光提到的旅館廣播,防疫旅館房客陳建光說:「剛才有警報說火災老闆說誤傳,但是這應該不是誤傳愈來愈大,不會他自己先跑了吧。」擔任義消分隊長的鄭姓友人認為,當時旅館老闆給予的錯誤訊息,很可能是這場火警的關鍵,因此希望這段影片能夠成為調查的證據,旅館的蔡姓老闆,被媒體問到這段過程,也坦承當時的確以為是誤觸警鈴,所以透過廣播給了房客錯誤的訊息,只不過再多的道歉,也喚不回寶貴的生命,這場釀成4死的大火,究竟是意外還是有人為疏失,相關單位必須好好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