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失控連環撞 車頭遭樹貫穿釀8傷

莊雨潔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至善路至善公園前,今(2)日接近中午發生一起嚴重的公車意外,一輛大有巴士失控衝向人行道,撞上路樹,公車車頭被路樹貫穿,駕駛還卡在車內,當下駕駛是先擦撞一輛轎車和機車,包含司機在內,一共有8人受傷,6人被送醫救治,還好傷勢都不嚴重。乘客表示,當時駕駛車速很快,疑似是恍神釀禍,不過詳細的肇事原因,還有待釐清。

警消人員獲報趕往現場,只見路樹插入巴士車頭,而司機還卡在駕駛座上,因為車頭嚴重變形增加救援難度,警消拿出破壞機具,經過20幾分鐘的搶救,司機終於脫困被抬上擔架送醫救治,醫護人員說:「駕駛駕駛。」2日上午11點多,這一輛大有巴士接近至善公園門口站牌時,卻突然失控往人行道衝。

記者莊雨潔說:「公車就這樣一路往前衝衝力道很大撞了路樹路燈之後才停下來整棵數還插進車頭。」整顆樹硬生生塞進駕駛座,場面怵目驚心,而監視器畫面更拍下,公車當時先擦撞路旁轎車,和一輛行駛中的黑色轎車與機車,再高速往前滑行,被撞擊的轎車駕駛還餘悸猶存,被撞黑色轎車駕駛說:「(公車)沒有任何警示,我想應該是在我被撞的,前不到一秒0點幾秒之間,我突然感覺到後面好像有一個陰影,有一個大物就對了,然後就被撞了。」

現場看來似乎沒有煞車跡象,而另外一輛被撞的機車,也嚴重彎曲變形,乘客說當時駕駛疑似恍神才會失控,但詢問業者,卻說這名50多歲的林姓駕駛開車十多年過去沒有不良紀錄,大有巴士王協理說:「就我們這個司機,之前他的表現都算都正常,後續我們會做詳細了解一下,整個狀況是怎樣。」這一起車禍造成了8人受傷,有6人被送醫救治,還好目前意識都很清楚沒有大礙,至於詳細的車禍原因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