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擠又難等!公車運量減6成 北市議員籲尖峰不減班

又擠又難等!公車運量減6成 北市議員籲尖峰不減班 | 華視新聞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辦公室提供。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疫情第三級警戒,也連帶著大眾運輸搭乘人數減少,公車班次也因此少了許多。據台北市公共運輸處統計,台北市自5月15日開始第三級警戒後,公車運量減少達60%至70%。對此,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日前表示,最近不斷接獲民眾陳情,自從公車班次減少後,不僅等待時間變很長,而且大家都擠在同一班車裡面,公車車廂很擁擠,擔心因此增加感染風險。陳怡君籲,上下班尖峰時間不能減班,才能疏散乘客,降低感染風險。

公車班次減少、車箱內擁擠 民眾憂增加染疫風險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日前表示,近日接獲不少民眾陳情,因公車班次減少,等公車的時間變很長,以前可能10分鐘內就有一班公車,但現在常常一班要等30分鐘,就有民眾抱怨:「這樣是要怎麼上班啊?」而且因班次減少,公車車廂內非常擁擠,沒辦法好好保持社交距離,特別是上下班尖峰時間, 讓通勤上班的民眾每天都心驚膽顫。

有路線減班要等30分鐘以上 民眾上下班時間成本增加

陳怡君指出,據台北市公共運輸處統計,台北市為因應疫情第三級警戒,有250條公車路線班距都拉長,許多路線的「平常日尖峰班距」(上午7時至9時、下午5時至7時)變成原先的2倍,甚至要等更久,讓民眾上下班時間成本增加。

陳怡君也擔心,因原本公車班次本來就較少的路線,或者是離峰時段,因班次減少,有需要搭公車的民眾需要花費更長的時間等待,有不少路線甚至要等到30至60分鐘以上,可能增加民眾染疫風險。

籲公車尖峰時段不能減班 陳怡君:減少感染風險

陳怡君呼籲,台北市公共運輸處應督促公車業者,檢討現行減班制度,尤其是平常日的上下班時間不能減班,以免讓民眾候車時間過長、公車車廂內太過擁擠,才能減少民眾感染風險。對此,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等到解除第三級警戒,就會恢復原發車班距營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