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室內公園" 居家上班輕鬆帶小孩

李婉婷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28日,居家上班的家長一邊忙著遠距上班,一邊還得照顧小小孩,如何兼顧真的很傷腦筋,來看看這對夫妻,他們的小孩才一歲三個月,正是精力旺盛的年紀,於是家長把現成的幼兒室內運動設施充分運用,加點創意遊戲,透過不同活動來消耗小朋友體力,也才能兼顧工作。

家長說:「哇你為了熊,勇往直前耶。」一歲三個月的小BABY活力旺,三級警戒期間爸媽可不輕鬆,家長說:「不行。」因為一方面要好好居家辦公,還得陪著孩子玩,家長說:「哇你四輪換四腳喔。」設備畫龍點睛,攀岩、攀爬,訓練能量快速提升,家長郭先生說:「就要一直換不同的玩具,像攀岩也要換不同的玩法。」家長廖小姐說:「要一直拆新的玩具交互玩。」

這個時候相互輪流當神隊友,非常重要,家長郭先生說:「沒有辦法特別分工,你看他一下要爸爸抱,一下要媽媽抱。」家長廖小姐說:「我們如果兩個都要開會,還是會送到我媽媽那邊去。」

爸媽要邊工作還要輪流陪孩子玩,這差事還得延長,三級警戒還沒結束,家長說:「你要打掃喔,相當辛苦耶。」一起宅在家的三級警戒期間,讓親子互動更緊密,但畢竟居家工作,還得同時兼顧家中小孩,往往比外出上班更辛苦,如今只能期待疫情風暴快速遠離,各行各業逐步回到各自的生活常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