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大火6死 練台生開庭辯:被起訴才知是消防管理人

錢櫃大火6死 練台生開庭辯:被起訴才知是消防管理人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錢櫃KTV林森店去年發生大火造成6死、67傷慘劇,檢方依過失致死、違反消防法等罪起訴錢櫃董事長練台生等7人,今(20)日台北地院因疫情關係視訊開庭,練台生隔空堅不認罪,表示這起意外應由關閉大樓消防系統的包商負責,至於自己被登記為林森店的消防管理人,他則說是「被起訴以後才知道」,還說連消防計畫書核准的印章也不是他本人蓋的。

遭控過失致死 練台生視訊出庭堅不認罪 

錢櫃KTV林森店去年4月26日發生大火,造成6死、67傷,練台生被控明知林森店改建工程要關閉警報器,仍決定邊營業邊施工,導致發生火災時,消防設備未運作而釀災,遭檢方依過失致死、違反消防法等罪起訴。

台北地院因防疫緣故進行視訊開庭,練台生今天與律師透過視訊方式出庭,他重申不認罪的立場,錢櫃所有事務都是分層負責,他很少去林森店,該店所有行政事務都是店長與督導在處理,被起訴後才知道自己是林森店的消防管理權人。

一問三不知 練稱施工用印「不是我蓋的」 

法官則詢問,練台生既然不知自己是錢櫃林森店消防管理權人,為何年度消防計畫書、施工中消防計畫書上都蓋練的印章?練台生則回答,不清楚是誰蓋的印,因為公司很多事務都分層負責,不知道消防計畫會經過他,文件上的用印不是他蓋的,應該是授權代行,但不清楚是誰使用的,待了解後再向法院陳報是何人用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