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新制上路 持汽車駕照考機車駕照仍須筆試

5/3新制上路 持汽車駕照考機車駕照仍須筆試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胡翔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自5月3日起,持有汽車駕照者要報考機車駕照也須要參加筆試,不少有汽車駕照的人,就趁著新制上路前趕緊報考,導致考生暴增,因應考照人潮,嘉義區監理所也於5月1日及2日連續兩天,加開全天假日機車考照的服務。

3日起有汽車駕照者 考機車駕照仍須筆試 

嘉義區監理所指出,機車駕照考生暴增主因是,3日起持汽車駕照報考機車駕照仍須筆試,不像現制只需接受2小時的機車初考領講習後,再參加路考,且近年題庫題數、試題數目增加,筆試難度提升,所以擁有汽車駕照民眾,大多會想要在新制上路前,考取機車駕照。

趕在新制上路前考照 得於考前一日報名完成

嘉義區監理所也特別提醒,為維護考生權益及考照品質,機車考照採全網路預約報名,最遲應於考試前1天完成預約,每場預約名額限30名,全日共60名,欲參加機車考照考生請儘早預約。

為降低機車傷亡事故 近年筆試題庫增修

近年為降低機車A1及A2事故傷亡人數,機車題庫由原600多題增加至1600多題、考題出題數從原來的40題增加至50題,且為降低機車肇事率,也模擬機車駕駛人上路容易面臨的危險駕駛情境,再新增120題機車情境式考題,汽、機車駕照筆試題庫內容已分流,並有顯著差異性,希望能有效降低機車的事故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