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大雨災情頻傳 高市府補貼防水閘門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受到氣候影響,高雄近期常出現急降的豪大雨,造成多處積淹水災情,高雄市府水利局就鼓勵易淹水地區的住戶建置防水閘門,每戶最高可以申請42000元的補助。然而,對民眾來說意願似乎不高,家住大寮區的一位黃先生就表示,最近才請廠商估價,自家透天厝前後要裝水閘門的費用就要將近16萬,政府對非大樓的民宅補助最多只有兩萬塊,黃先生還得自行負擔10多萬,讓他還是打了退堂鼓,黃先生無奈的說:「淹水就淹吧!」

天空的水像是用倒的,因為氣候的關係,高雄近期常出現,急降的豪大雨,不少地方都有淹水災情,這是家住高雄大寮的黃先生住家門口,幾波的雨勢他也是災戶,馬路的淹水漫進了家裡。屋主兒子郁豪說:「這次是淹到這邊,然後再上一次是真的淹進來。」而且水不只從大門流進去。屋主兒子郁豪說:「水偶爾也會這樣流進來。」大雨一來就淹水,一樓的物品都擺高高的。

記者VS.屋主兒子郁豪說:「(為什麼不敢擺下面那一層)就是會淹。」附近居民都有一樣的淹水之苦,而市府水利局就放寬,裝水閘門補助的條件,只要是高雄市民,住宅是合法透天厝大樓等,最高有42000元的補助。

黃先生因此請廠商估價,沒想到自家透天厝,前後門裝水閘門的費用,就將近要16萬,水利局針對非大樓的住宅,最多只補助兩萬元,讓黃先生打了退堂鼓。屋主黃先生說:「他這個補助對我們淹水的住戶來講太低了,真的沒有辦法引起我們的興趣,我們真的很無奈就只有讓它淹而已。」雖然市府提出補助金,鼓勵民眾建置水閘門,然而金額不多,讓民眾意願似乎都不高,黃先生就說,與其這樣的補助,還不如改善整體的排水系統,降低積淹水的狀況,才是治本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