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輪遭外圍環流襲 擱淺布袋港快沉沒

黃昱賦 陳建邦 劉漢生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昨(5)日下午一艘往返布袋澎湖的貨輪,疑似遭大浪推移,在布袋商港北堤擱淺,將貨輪上的9名人員全數撤離後,今天持續受到西南氣流帶來的風浪影響,船隻已經快被淹沒,上頭的貨櫃也紛紛掉入海中;而在台南山區龍崎,一處山坡地基掏空,出現嚴重崩塌,三戶民宅就位在斷崖旁,險象環生。

整艘貨櫃輪,幾乎淹入海中,嘉義布袋港風大浪大,西南氣流摧殘之下,船體傾倒一邊,上頭載滿的貨櫃,也完全支撐不住了,漂浮在海面上,被沖到消波塊上,這艘往返布袋澎湖的貨輪,命運多舛。

其實早在前一天8月5日,這艘貨輪,就因為海上風浪過大,無法順利操控,擱淺在布袋商港北堤,海巡署到場救援後,趕緊找來吊車,出動吊籠,把裡頭的船員救出來,幸好船上9人,全數平安。而海象不佳,船體淹入海中後,也無法進行抽油作業,只能在旁警戒,等待海象轉好。

畫面轉到台南龍崎,這波西南氣流影響,鐵皮屋民宅,就矗立在好幾十公尺高的斷崖邊,靠近一看更是驚險,民宅庭院前方幾公尺的距離,就是深不可測的懸崖。李林老婦人VS.記者說:「心很痛(怎麼說),阿就崩掉了沒有地方可以住啊。」

山區雨勢不斷,民宅前方地基崩塌,鋼梁懸在半空中,看起來怵目驚心,區公所緊急申請七百六十萬復建工程,目前先拉起封鎖線禁止進入,也不停勸導住戶們,暫時撤離避免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