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那麼狠心? 未滿月男嬰遭棄置橋邊

鍾孟翰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新園鄉靠近雙園大橋附近,2月2日深夜,有民眾發現一名包著毛巾的男嬰,用白色大塑膠袋裝著棄置路邊,旁邊還放了幾片尿布,獲報協助處理的社會處表示,男嬰健康狀況良好,研判出生未滿月,目前安置於寄養家庭,不過,一個月來都沒有人認領,社會處呼籲,請男嬰父母盡快出面。

記者說:「哇好漂亮。」吸著奶嘴睡得香甜,可是現場人好多,把他給吵醒了,社工說:「哎呀睜開了眼睛睜開了。」伸著懶腰睜開眼,圓圓眼睛盯著大家看,一臉的好奇,只是還是好想睡,打了個哈欠又睡著了,這名可愛的男寶寶,2月2日深夜,被人在屏東新園鄉,雙園大橋旁路邊發現,當時身上包著大毛巾,裝在一個白色塑膠袋裡,接獲通報的社會處,隨即啟動寄養安置。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長劉美淑說:「研判他當時出生的時候應該還沒有滿月,那臍帶疑似是(產婦)自行剪下的,身體上沒有任何的胎記,也沒有任何的外傷,生命現象很穩定的呼吸也很好。」未滿月的男嬰,被誰又為什麼棄置大橋邊,警方積極調查中,社會處表示,撫養上有任何困難都可以給予協助,呼籲男嬰的父母趕緊出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