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區代表遭泥流沖走 搜救進入第3天

邱君萍 許富傑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桃源區代表謝宜真,因為區內的明霸克陸橋遭洪水沖斷,她在8月11日前往部落勘災,卻在回程遇上暴雨,跌落泥流中被沖走。今天搜救任務進入第三天,空勤總隊以及國軍都加入協助搜尋,而謝宜真的姐姐,一早就拿著謝宜真的衣服到現場,希望妹妹趕快出現,她還哽咽說,昨天家裡都沒關燈,就怕妹妹找不到家的位置。

明霸克露橋斷橋處,好幾輛怪手開挖清除大小落石,看到滾滾溪水,現場還是一片的泥濘,民間救難隊空拍的近距離畫面,消防搜救人員,一路走到事發地點。轄區消防人員說:「謝宜真代表抓著護欄的時候,一波來把她帶進來了。」

當時被泥流沖走的桃源區代表謝宜真,因為區內的明霸克露橋被洪水沖斷,她衝現場紀錄慘況。高雄桃源區代表謝宜真說:「明霸克露橋垮下來了沖掉了。」接著又幫部落籌募物資,卻在8月11日勘災回程,遇上暴雨跌進泥流裡,就這樣失蹤三天了!

親友以謝宜真最愛的頭巾,綁在事發現場附近,而謝宜真的姐姐,一樣拿著妹妹的衣服到現場,就是希望妹妹能看到,然後快快的回程來,姐姐還說,家裡的燈一整夜沒關。謝宜真姐姐說:「我怕她要回家看不到她的家在哪裡,所以我們想說燈開著,不要讓她找不到家。」

看著黃金救援時間分分秒秒的過了,搜救人員跟時間賽跑,第三天的搜救清晨六點就展開,一批人沿著荖濃溪旁前進,即便沿路的路況難行,大家仍舊一路邁進,義消也出動橡皮艇,冒險在湍急的溪水上找人。部落族人說:「水太大了太危險了。」

而空勤直升機也來支援,以空勘方式尋找謝宜真身影,國軍也派出25名人力,加入搜尋行列,大家都不願放棄,等待那可能的奇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