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疫情+大雨 花店生意慘澹七夕難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二級警戒延長,加上連日大雨,眼看七夕情人節就要到來,但花店老闆卻笑不出來,受疫情影響不僅生意掉了八成左右,連日大雨又讓玫瑰桔梗等情人節花材受到水傷,花況不佳,業者說今年情人節花束預訂不比往年,不敢漲價太多,只能咬牙苦撐。

花店老闆忙著篩選,挑出花況不佳的玫瑰和火鶴,受疫情影響,花店業績銳減八成,連日大雨又讓玫瑰桔梗等情人節花材受到水傷,七夕即將到來,業者卻笑不出來。花店業者陳藝樺說:「玫瑰、桔梗、太陽花水傷價格都翻漲,沒訂單也不能漲很多。」民眾說:「插花課可以開課了,才敢出來買花。」

雖然店裡預備了七夕的花材,但還是擔心賣不出去,業者說今年情人節花束預訂不比往年,餐廳還沒完全開放,過節的人少,只能等當天的臨時客上門,相當無奈。花店業者周國彬說:「市場需求難拿捏,台灣玫瑰產量少,波動大」

目前市場上,玫瑰從一支5元漲到12元,桔梗一支10元漲到20元,老闆盼不到情人節訂單,只希望民眾買點花回家,欣賞欣賞也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