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腹肌麵包」創意涉抄襲!官方聲明道歉了

吳寶春「腹肌麵包」創意涉抄襲!官方聲明道歉了 | 華視新聞
(翻攝自馬來西亞旅台歌手丘沁偉臉書)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開設的「吳寶春麥方店」今年5月推出一款「腹肌麵包」,外包裝具有創意巧思,乍看之下就像是一個人掀起白色T恤,露出結實腹肌的造型。不過日前卻被爆料,此款包裝抄襲烏克蘭一間健身中心與麵包店聯合推出的舊產品,引發網討論。對此,「吳寶春麥方店」也在今(16)日發出聲明致歉,同時表示立即下架「腹肌麵包」並懲處負責的主管及同仁。

新品「腹肌麵包」超吸睛! 卻被爆「抄襲烏克蘭麵包店」

知名麵包店「吳寶春麥方店」5月新品「腹肌麵包」,外觀包裝是一個人單手掀起白色上衣,而露出的六塊麵包就像是結實腹肌,創意造型相當吸睛,也掀起一波討論熱潮。

然而馬來西亞旅台歌手丘沁偉卻在臉書爆料,「中國駐台名麵包師傅吳寶春先生國際舞台上奪獎無數,曾一度被譽為『台灣之光』的『冠軍麵包』竟抄襲烏克蘭10年前知名創意行銷案例」,指出該款「腹肌麵包」其實是烏克蘭在地社區麵包店於2012年推出的「FIT BUNS」創意行銷模式,「差別只在於包裝外盒的英文字樣通通變成了中文字樣」。

網友貼文。(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網友貼文。(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此外,一名網友也在《爆料公社》發文詢問「右邊吳寶春麵包店今年研發的麵包是不是跟人家10年前就有的創意致敬啊?」,引起熱烈討論。

「腹肌麵包」為烏克蘭一間健身中心與麵包店於2012年推出的產品。(翻攝自ads of the world官網)
「腹肌麵包」為烏克蘭一間健身中心與麵包店於2012年推出的產品。(翻攝自ads of the world官網)
 

吳寶春麥方店致歉聲明:立即下架「腹肌麵包」

對於被爆出產品包裝抄襲一事,「吳寶春麥方店」今日貼出道歉聲明,表示立即下架「腹肌麵包」,同時處分負責相關業務的員工及主管,並會擬定一套程序,防止類似情況再度發生。「吳寶春麥方店」也向「FIT BUNS」及社會大眾表達歉意,也感謝網友指正。

(翻攝自吳寶春麥方店臉書)
(翻攝自吳寶春麥方店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