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失控翻落香蕉園 "暈針"惹的禍?!

吳烈安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發生翻車車禍,50歲的廖姓駕駛開車載朋友,經過中寮時,先是差點擦撞路人,接著更重踩油門,導致車衝進路旁香蕉園翻覆,還好立刻被消防隊救起,傷勢不重。事後駕駛說,自己剛在診所打完肌肉痠痛針,結果開到一半疑似暈針,車輛才會失控。但醫師認為,有可能是突發路況影響到駕駛自律神經,出現類似暈針的狀況。

紅色轎車驚險的閃過路人,接下來還是開的搖搖晃晃,更突然加速衝進香蕉園內,把所有人都嚇壞了。民眾說:「翻下去了,差點撞到那個機車。」目擊者說:「有偏到這邊,然後又轉過去就掉下去了。」消防隊到場,發現整輛車四輪朝天,趕緊將駕駛和一名乘客救出送醫,還好兩人傷勢不重。

為什麼車輛會失控?駕駛解釋,他剛打完針。中寮消防分隊員曾文進說:「固定會來中寮這邊喔某一家診所打痠痛針,結果打完之後司機突然暈針,他的朋友覺得他開起來怪怪的,說他要幫忙開這個司機呢,把那個油門踩成煞車。」

車禍真的是打痠痛針暈針造成的嗎?醫師說,很少聽到這樣的情況,也認為,開車會遇到很多突發路況,可能會影響到駕駛的自律神經,讓他以為自己暈針。南投醫院副院長洪世昌說:「自律神經是有可能會影響我們的一個臨時的血壓、心跳,那個產生一個所謂大家說的暈針,或者是像類似的一個情況。」

醫師無法判斷車禍是不是暈針造成的,但還是建議打完針後,一定要在現場休息一下,不要立刻離開,更不能直接開車上路,避免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