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山籍貨輪故障傾斜 急發求救訊號

黃種瀛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一艘非洲「獅子山」共和國籍的貨輪,在雲林箔子寮外海,因為機艙進水,船身傾斜,有沈船的危險,海巡署巡防艇火速趕往救援,把船上10名印尼籍船員救起,而為了防堵疫情,海巡人員穿著防護衣,對每一名船員仔細消毒,連鞋底都不漏掉。

海巡人員說:「目前由金門艦回放小艇,靠近兩艘救生筏。」海巡署艦艇,靠近漂在海上的三艘救生筏,而救生筏上,有10名印尼籍船員,看到海巡艦艇靠近,揮手呼救,10名船員是非洲獅子山共和國籍貨輪的船員,因為貨輪機艙進水,船身傾斜,有沈船的危險,於是發出求救訊號,海巡艦艇趕到現場,把他們全部救起。

海巡人員說:「目前持續接駁船上重要物品。」獅子山籍的福林88號貨輪,從台中港載2名印尼籍船員要前往高雄港,沒想到在雲林箔子寮外海機艙進水,船身傾斜,海巡署獲報,有3艘救生筏在海面漂浮,火速趕往救援,布袋海巡隊副隊長陳俊男說:「發現該輪傾斜進水,船旁有三艘救生筏待救援,金門艦即施放小艇,將10名船員全數救起。」

由於國內目前疫情還在二級警戒,海巡人員全程穿著防護衣施救,而10名船員被救上岸之後,也交由衛生所處理,對船員仔細消毒,連鞋底也不漏掉,全力阻絕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