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料理「比三色豆更可怕」? 內行曝:營養價值高

這料理「比三色豆更可怕」? 內行曝:營養價值高 | 華視新聞
網友分享料理(翻攝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紅蘿蔔丁、玉米粒和青豆仁組成的「三色豆」,是在許多料理中常見的配菜,但它同時也是許多人的惡夢!疫情期間,民眾宅在家料理三餐,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館》分享家中餐桌出現了一道「可怕菜餚」,直呼根本是「比三色豆」更可怕。

盤中滿滿皇帝豆 他嚇壞:這盤更可怕!

一名網友15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館》分享家中的餐桌上出現了一盤「皇帝豆炒花枝」,只見照片中餐桌上滿滿一盤的皇帝豆、青豆仁和花枝,這樣的組合忍不住讓原PO直呼,「只有我覺得這盤更可怕嗎?」急忙將照片PO上網,也想知道網友們對於這道菜的接受度,意外掀起網友討論。

網友「直呼只有我覺得比三色豆可怕嗎?」(翻攝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網友「直呼只有我覺得比三色豆可怕嗎?」(翻攝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三色豆VS毛豆網友戰翻!營養價值曝光

不過「三色豆」和「皇帝豆」到底哪個比較可怕?話題引發網友正反雙方的討論,許多網友紛紛表示兩者相比三色豆還是略勝一籌,「三色豆完勝恐怖大師,這盤好吃到爆炸!」、「不會呀!我覺得經典的三色豆(還是冷凍過的)才可怕!」,更有人崩潰喊「三色豆這食物必須死⋯」。

另外,也有網友大力支持皇帝豆表示,「除了皇帝豆,其他我可以」、「這好吃,我可以!!」。不少網友提供絕佳的料理方式,「皇帝豆煮湯很好吃」、「皇帝豆滷肉超讚超下飯的」。更有網友指出皇帝豆附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傻傻的毛豆、皇帝豆營養價值很高」。

根據《華視新聞網》日前的報導,皇帝豆又稱作萊豆,其纖維含量相當高,跟四季豆、菜豆這類吃嫩豆莢的豆類蔬菜不同,皇帝豆只吃種子。而新鮮的皇帝豆風味香甜,存放多日後風味盡失,買回家後立即煮食滋味最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