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蔓延環地中海 義大利48.8度創新高

野火蔓延環地中海 義大利48.8度創新高 | 華視新聞

林芷揚編譯  / 非洲

受到非州高壓北移影響,熱浪襲捲歐洲,義大利更創下48.8度高溫,寫下歐洲最高紀錄,高溫也導致各地,不斷出現野火災害,現在整個環地中海地區,包含義大利、希臘、北非的阿爾及利亞都飽受野火肆虐,森林大火更是一發不可收拾。

整片森林陷入火海,緊張的村民趕緊想辦法滅火,卻難以阻擋大火蔓延,野火燒個不停,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已有至少65人死亡,熱浪來襲,同在北非的突尼西亞創下49度高溫,冒煙的山頭也在燃燒,火勢蔓延,吞沒一大片森林,火光染紅整片夜空,高溫加上強勁風勢,義大利森林大火,一發不可收拾,已經燒了一整個晚上。

受到非州高壓影響,義大利各地出現異常高溫,西西里島更測到48.8度,創下歐洲目前最高紀錄,義大利民眾莉吉塔表示,我們小鎮真的被大火侵襲了,真是一場災難,隔壁的希臘,同樣飽受野火威脅,外國消防隊增援,出動空中滅火,希望能盡快控制火勢,野火燎原,環地中海地區燒不停,極端氣候災害不斷,人類生活已經飽受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