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數位落差 孩童喜獲3C學習無障礙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全台自從發佈防疫三級警戒後,各級學校都改以線上教學,只是偏鄉學生3C產品缺乏,造成學習上的障礙,像是高雄桃源區,一半以上的孩子都沒有手機跟平版,常常一個家庭好幾個孩子,搶爸媽的手機用,有慈善團體得知這樣的狀況,就募集平板,筆電跟數位手機送到山上,小朋友收到這樣的禮物,開心得唱歌跳舞感謝,有人說,要好好學數學,有人說要把英文唸好,還有的說,要認真看射箭影片,以後要當個射箭國手。

開心得大合唱,這群山區部落的孩子,今天都收到禮物了,有人收到數位手機,有的是平板或筆電,一個個拿到手,都迫不及待的玩起來。因為防疫警戒期,學校都改以線上教學,只是偏鄉孩童3C產品缺乏,像是在高雄桃源區,有一半以上的家庭,都有這樣的問題,高雄甲仙區大田里里長張琪指出,有跟學校借,但是借的話其實也只是在那個時間點,還是會有線上課程的作業,小朋友就沒有辦法可以如期的繳交作業。

家長余媽媽表示,家裡就很困擾,因為我有4個小朋友要做線上學習,余媽媽認為,是不是教育局應該就要有一個配套方案,是不是確定家家戶戶都應該要有平板,才可以做這樣的行為。

沒有辦法給孩子,足夠的學習設備,當媽媽的很心酸,長期救助弱勢的,屏東銅板樂園得知這樣的狀況,特別募集筆電平板跟手機來捐贈,也希望更多單位能伸出援手,屏東銅板樂園主席李文彬指出,全國公立學校,高中以上到大學超過200所,這些學校足夠把他們廢棄的電腦,然後整理起來供給全國偏鄉地區的學校。小朋友表示,要學好數學要唸好英文,還有的想當射箭國手,原鄉孩子的天真,高興全寫在臉上,因為今天回家後,終於不用跟兄弟姐妹們搶手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