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母子衝突釀憾事 父阻止險勒斃兒

林宛瑩 許文男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梓官區通安路昨(24)日晚間一名19歲男子情緒失控,和媽媽爆發口角衝突,爸爸出面阻止,最後還拿起手機衝電線勒住兒子,雖然有立刻驚醒報警,但人目前還在醫院搶救。其實兒子是社會局長期關注的對象,原本近兩年精神情況有好轉,沒想到還是出狀況。

19歲兒子情緒失控,和媽媽爆發口角衝突,擔心會出手攻擊,趕緊跳出來出面阻止,沒想到事後兩人又在房內吵起來,爸爸隨手拿起手機衝電線,將他勒昏,事後驚覺釀下大錯,立刻報警。根據了解,這名兒子日前有就醫及住院紀錄,是社會局長期關注對象。原本近兩年情況有好轉,沒想到還是出了狀況。

親友聽聞消息後,無法置信,面對提問也都低調不正面回應。意外發生後,民宅鐵門深鎖,但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根據了解,這名男子過去有精神狀況不佳的就醫紀錄,昨日晚間在家中,因為情緒不穩,和媽媽發生爭執,爸爸見狀,擔心出現攻擊行為,出面阻止,不料,兩人又在房內竟吵了起來,最後兒子遭爸爸勒脖倒地。

岡山分局赤崁派出所長李威昌說:「(爸爸)一時氣憤以充電線勒住,目前心跳恢復意識尚未清楚。」這個家庭其實過去因為也有類似的情況,不過近兩年,孩子因為持續就醫,有好轉現象,沒想到這次因為口角,傳出家庭悲劇。

家防中心主任李慧玲說:「身心障礙的個案管理,或者是假設有一些脆弱家庭,社會局都有一些服務,所以遇到發生什麼事情,還是不要正面衝突。」其實針對這種高風險家庭,社會局也都會介入關注及輔導,他們也強調,如果真的有發生不愉快,千萬不要正面起衝突,或是能求助社工協助從旁溝通,冷靜平靜的對話,才能降低衝突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