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違勞基法 罰款連四年居第一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勞工權益來看到,違反勞基法的黑名單條款,上路滿十年,全國各縣市公布違反勞基法的企業名單,過去一年,總共將近六千家企業,違法超過一萬次,罰金總額更是高達三億兩千多萬元!其中違法最多的是南山人壽,連續四年全國第一,還有包括家樂福、中興大業巴士,都名列其中。

小蜜蜂勤做工,台灣勞動力參與的就業人數,七月份有一千一百多萬人;各縣市政府定期公布、違反工資和工時規定的企業,大公司都榜上有名!南山人壽違法63次,加班未經工會同意超時加班,未依法給加班費,罰鍰總金額,高達一千八百萬,不只連五年上榜,甚至連四年全國第一!南山人壽發聲明稿強調,這幾年都致力於改善內勤加班狀況,透過溝通,希望和員工達成共識。

至於量販店龍頭家樂福,也違法47次,包括了加班未經工會同意、女性夜間工作未經工會同意、出勤紀錄未記載到分,被罰了619萬。家樂福提行政訴訟也聲請釋憲,替女性員工爭取權益。家樂福公關經理張君鴻說:「我們有很多的女性工作者,白天的時候她要照顧家裡或是孩童,只能希望可以選擇在夜間工作,工會的人很少但是卻要獲得工會的同意,其實對於很多女性上班族非常不公平。」

中興大業巴士違法18次,以沒給特休假了最多,罰鍰355萬元;台鐵沒依法給足加班費,連四年上榜;全球人壽則是加班未經工會同意,連續兩年擠入前十名,被罰的項目,以未依法給加班費2134次最多,未給七休一例假、超時加班、出勤紀錄未記載到分鐘、工資沒全額給付,了前五名,5850家企業違法超過一萬次,罰鍰高達三億兩千多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