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波及.禁餵廚餘 豬肉價創十年新高

宋燕旻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非洲豬瘟入侵台灣,農委會祭出「養豬戶」期限內,禁用廚餘的新政策,也將使餵養的成本增加!很多民眾都很擔心,豬肉會不會漲價?因為本土疫情爆發後,豬肉價格就飆漲,毛豬批發價格從五月每公斤76.69元一路攀升,本週高點還來到「88.87元」,外加上中秋節即將到來,烤肉需求恐怕影響肉價,攤商就憂心到時價格貴,民眾買不下手,會衝擊買氣!

一塊一塊的新鮮台灣豬,現在每買一塊,都得付上多一點錢,因為今年台灣豬價格,創下十年新高,尤其受到爆發本土疫情的緣故,市場休市停工等因素,使得豬肉價格受到衝擊!本土毛豬價格,從4月份平均價格每公斤70.99,到5月本土疫情爆發,價格76.69元,接下來一路飆漲,父親節當天「104.06」,中元節前一天「88.87」,到26日「83.27」,肉販就預估,非洲豬瘟衝擊,外加上下個月中秋節烤肉需求,豬肉價格還會更高!

肉販說:「最近比之前一隻豬成本大概多兩三千塊。」尤其受歡迎的里肌肉,每公斤零售價格從4月的「224.79」,到7月已經漲到「237.75」,漲了12.96元;五花肉更誇張,4月到7月漲了快20元,聽到下個月中秋行情,豬肉可能還會漲,消費者都有點無奈!消費者說:「能怎麼辦還是要吃啊我們能怎麼辦。」消費者說:「我覺得那個錢不是重點,人的健康比較重要。」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所有烤肉的這些的農產品,農委會保證絕對供應無虞。」對於市場的憂慮,陳吉仲掛保證會穩定供貨,但9月禁餵廚餘上路,對市場有無影響,還需要看價格,才能證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