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載客邊詐騙! 警破獲"計程車"行動機房

邊載客邊詐騙! 警破獲"計程車"行動機房 | 華視新聞

莊雨潔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期間詐騙手法不斷進化,甚至有詐騙集團擔心電話詐騙會被查出機房,乾脆把計程車改成行動機房,來增加警方辦案的難度。然而警方聯手電信業者,依舊追查到機房,一舉掃蕩六處機房,然而這段期間,已經有上百名受害者,遭詐騙的損失金額高達3千多萬。這些詐騙手法不外乎「猜猜我是誰」等慣用的詐騙方式,提醒民眾接到不明來電,還是要提高警覺。

警方拿出破壞工具,將詐騙集團機房敲開,果然在裡頭找到許多犯案用通訊器材,而其中更誇張的還有這一輛計程車,外觀看起來和一般小黃沒有什麼不同,不過打開後車廂卻暗藏玄機,這些發話設備就通通藏在裡面,加上計程車到處趴趴走,的確很難掌握行蹤,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副大隊長巫建德說:「詐騙集團以計程車為幌子,改裝行動上網及發話機房設備,成為新一代移動詐騙機房,提高了警方偵辦上的困難度。」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調查,這個境外詐騙集團,就是利用在台成員架設發話系統,讓境外電話可以透過台灣的電信,撥打到台灣人的手機,進行詐騙,目前得知有上百人受害,詐騙金額高達3千萬。

然而實際的詐騙話術卻大同小異,像是突然冒出一個親戚好像很親密,類似的詐騙電話有不少人都有接過,提醒大家接到這種不明來電,千萬要提高警覺,不要貿然匯款或提供其他聯絡方式,以免上當受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