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公路意外! 吊車突倒退撞轎車釀2死

張益君 黃品瑄 梁宏志 報導  / 花蓮縣

中橫公路今(10)日下午發生一起死亡意外!在台8線117.5公里處,正在進行邊坡強化工程。施工吊車正要收起支架,準備讓一般車輛通行,卻突然失去平衡,直直向後滑行,撞上後方的白色轎車,導致車頭全毀,車上一共四名乘客,試圖跳下車逃命,但其中一對母女卻躲避不及,被吊車撞上。

所有車輛,都在排隊等待通行,這時前方的吊車卻突然失控,直接向後滑行,後方轎車乘客趕緊下車,不斷往後跑,抓緊時間逃命,下一秒吊車就撞上護欄向下翻落邊坡,目擊民眾說:「(吊車)收桿子收到最後的時候,他車桿子都已經放下,他在收它的腳的時候,結果它腳收起來,可能是那個氣壓煞車有問題吧,結果它就車子倒車。」

驚險瞬間,讓後方民眾全都嚇壞,停在吊車後面的第一輛白色轎車,車頭全被壓扁,事故現場ㄧ片狼藉,當時車上的ㄧ對母女,還在逃命過程中,遭到吊車輾斃,當場就沒了生命跡象,太魯閣公路段長陳麗華說:「車輛放行的過程中,那不明原因那吊車已經溜逸,那翻覆到這個下邊坡去。」

整起事件就發生在,中橫公路台8線117.5公里處,10日中午12點多,施工吊車正在進行邊坡強化工程,卻因為不明原因向後滑行,導致4輛車受到波及,還有兩名乘客不幸死亡,現在警方利用垂吊方式到現場採集相關事證要釐清事故原因全案也依過失致死罪移送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