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友拒復合 男潑汽油點火雙雙送醫

黃佩華 陳藝緯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接下來關心,新北市新莊一對前男女朋友,已婚的男方,疑似要求前女友復合被拒絕,之前已經闖入大樓、發生爭執;今天上午,甚至還拿了預藏的汽油,到前女友家,一言不合就潑灑汽油點燃,兩人全身都有大面積燒燙傷,現在還在加護病房、有生命危險!目前警方朝傷害以及公共危險罪偵辦中。

消防人員說:「麻煩再加派救護車到現場。」警消到場,發現一男一女患者、全身多處燒燙傷,男的還從窗戶跌出去!消防人員說:「請求救護車再多派3台到現場,現場應該有2到3名患者。」

消防灑水頭開啟動作,因為屋內被潑灑汽油、點燃火勢,兩人受到重傷!鄰居說:「聽到聲音很大然後東西就全掉下來。」

10日接近中午,新北市新莊這處社區大樓,傳出巨響、東西也散落滿地,鄰居以為發生氣爆、趕快移車;但一查才發現,原來是這名已婚外送員,不願意和前女友分手,竟然帶著汽油,拿門禁磁扣、從後門闖入再犯案,鄰居說:「就是前幾天的恐怖情人,他們好像有什麼糾紛還是什麼,(其實來騷擾過滿多次的)對對對,上禮拜這個女生,有到轄區派出所聲請保護令,保護令我們也依照規定,在期程之內向地方法院來聲請。」

鄰居說被害女子和前夫離婚,獨力撫養兒子,已被前男友糾纏好一陣子;沒想到保護令還沒發下來就發生激烈衝突,兩人都在加護病房還沒脫險。現代婦女基金會社工督導何雨威說:「危險的狀況在聲請保護令之後,變得更嚴重的話,其實也可以考慮跟社工討論,是不是要搬出這個受暴的環境,利用一些庇護資源來協助她的安全。」

雖然法院核發的保護令,禁止施暴人騷擾、接觸、跟蹤、通話、和通信,違反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但似乎只有警告作用,沒能發揮實質保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