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稱"帥網友"寄定情物卡關 行員攔截!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濃眉大眼的阿富汗帥哥照,差一點把65歲婦人的15萬騙走了。新北市土城1名婦人到銀行匯款,聲稱她認識1名阿富汗的網友,2人墜入愛河,但對方說要寄戒指及美金給她當定情物,包裹卻卡在海關,需要15萬手續費。還好銀行行員發現不對勁,通報警方,保住這筆現金。

新北市土城分局廣福派出所副所長張精育說:「來我跟妳說我是廣福派出所的副所長。」員警走上前詢問,婦人拿出手機照片,聲稱對方是自己的阿富汗籍網友,新北市土城分局廣福派出所副所長張精育說:「這包裹要妳繳稅金對不對。」65歲的婦人到銀行臨櫃匯款,行員覺得奇怪通報警方,這才發現是愛情詐騙的受害者。

婦人說對方是阿富汗籍的男子,2人當網友談戀愛,對方說要寄戒指美金當定情物,但包裹卡在海關,要婦人先匯款15萬元的手續費,還好行員員警幫忙,才讓婦人發現自己被騙了,新北市土城分局警方說:「典型的詐騙手法立即阻詐,若有接獲詐騙集團的陌生來電相關訊息,小心求證避免自己的血汗錢被詐騙。」警方提醒,需要匯款的包裹,通常都有問題,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詢問,避免讓異國愛情詐騙一騙再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