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沒錢加油沿街乞討 借錢哥踢到鐵板

陳又寧 張書銘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板橋出現了借錢哥,他會在路上跟機車騎士隨便乞討,說自己沒錢加油,希望路人行行好,借他兩百塊。但他其實根本不會拿去加油,就有民眾親眼看了借錢給他他卻拿去彩券行買彩券,昨(23)日他又出現在板橋中山路借錢,被正義哥發現上前阻止,他竟然惱羞成怒,拿出甩棍要攻擊他,幸好有人報警,直接將他逮捕。

穿著紅色外套的借錢哥,又趁著等紅燈時,跑來找民眾借錢,沒想到路邊出現一名正義男子,上前制止,正義哥張先生說:「拿了甩棍之後跟我講說,看是你的頭硬還是我的甩棍硬,然後他就是威脅我這樣,還說見一次打一次這樣。」原來這名短褲正義哥,先前也曾借錢給他,但卻發現對方不是去加油,而是跑去彩券行買彩券,氣得他這次挺身而出,正義哥張先生說:「就騙到錢後也沒有說真的去加油,然後就是去彩券行買彩券,上次也跟一個阿姨借錢,阿姨是直接給他五百塊。」

借錢哥馮姓男子說:「我從頂埔騎到這邊已經到底了,我趕去南港火車站當清潔工,我晚上上班一天薪水,才領一千五賺一次才領,你能不能好心幫忙先借我三百塊。」其實這早就不是借錢哥,第一次利用話術騙錢,先前他也曾經出沒在板橋土城,用類似的手法來騙錢,還說自己是香港華僑畢業於台大政治系,借錢一定會還,利用民眾愛心,還拿出甩棍想攻擊居民,現被依恐嚇罪嫌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