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連開7槍逮通緝犯 目擊民眾驚嚇

吳烈安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三義發生警匪槍擊!警方原本打算在一處民間休息站,埋伏圍捕49歲的蘇姓通緝犯,對方發現後,開車衝撞員警,意圖逃跑,讓員警立刻開槍嚇阻,過程中嫌犯腹部中槍,被救護車載到醫院治療,由於當時警方總共開了7槍,讓附近民眾以及剛停好車的駕駛嚇得拔腿就跑。

員警要求駕駛下車,但對方不聽,還倒車要衝撞警方,員警說:「下來下來下來。」員警立刻開槍嚇阻,碰碰碰幾聲巨大的聲響,嚇到一旁剛停好車的民眾,其中婦人頻頻往後看,更後方一名男子則是發覺不對勁,立刻拔腿狂跑,在警方連開7槍之後,原本頑強抵抗的嫌犯,在駕駛座上腹部中槍,被送往醫院治療。

救護員說:「槍擊坐在駕駛座上,對聲音還有反應。」警匪槍擊發生在苗栗三義,警方當時是在民間休息站,埋伏圍捕49歲的蘇姓通緝犯,對方發現後,先是開車企圖衝撞員警,警方只好開槍嚇阻,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傅學廷說:「員警為避免其衝撞,所以在他的左右兩側開了總共7槍,擊中左後輪、右前輪及玻璃等處,那該嫌犯右腹部有一處中槍。」

警方說,蘇姓嫌犯因為偷竊被通緝,今年3月就在路上被圍捕,當時他也是開車衝撞警方後逃逸,甚至在5年前也是為了躲警察,開車撞上醫院外的護欄,幸好,這一次的追捕,警方雖然開了7槍,但過程中沒有波及到路人,只是連續的巨大槍聲,還是讓在場的民眾受到不小驚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