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眼案持續發酵 潘孟安臉書遭灌爆

鍾孟翰 陳信仁 蔡孟峻 報導  / 屏東縣

震驚社會的挖眼案,犯案的楊姓男子,是當地的頭痛人物,光是今年就已經發生3起傷害案件,就連父母親都無法管教,每次被關進醫院後沒多久又被放了出來,現在又發生超商女員工的受傷事件,村民氣憤難忍,發動聯署要把他趕出村子,痛斥應該要修法,而屏東縣長潘孟安的臉書,也被網友灌爆要他正視這個議題,他回應會要求醫院長期收治,也會跟中央討論補強社會安全網。

居民說:「這個關一關又放出來那還不是一樣。」村民們你一言我一句,高分貝說得面紅耳赤,只要提到楊姓嫌犯就沒好話,這次他們決定聯署,把他趕出村莊,屏東縣高樹鄉新南村長張吉源說:「小孩子有時候晚上會出玩,要是被他遇到被他掐死也不知道。」

村民們已經受不了,屢屢失控的嫌犯,因為他動手傷人,已經不是第一次,被害人林阿嬤說:「我去買早餐這樣而已,他就靠近從我頭上槌下去,他在砍的時候我就爬不起來了。」阿嬤指著疤痕,這些都是6月30日,突然被楊男隨機攻擊的證據,而且讓他更害怕的還有,被害人林阿嬤說:「(他)20幾天而已就回來了。」

來到嫌犯住處,媽媽無奈表示,兒子精神狀況的確不穩定,固定在屏東屏安醫院治療,但是吃藥卻是有一餐沒一餐,楊男母親說:「很沒有辦法啊,想到養到這兒子我也很沒辦法。」

楊姓嫌犯造成當地困擾,屏東縣長潘孟安的臉書,短短半天幾小時,也被居民跟網友灌爆,有人說,看看這起事件能不能喚起司法改革,也有人說您所管轄的範圍內,出了慘忍的案件您知道嗎,不難看出網友氣憤難忍,屏東縣長潘孟安說:「我們感到十分的抱歉,已經要求醫院務必審慎評估,朝向長期收治。」

潘孟安為了平息眾怒,趕緊出面說明,也會跟中央討論社會安全網的補強,別造成更大的遺憾,而精神科醫生也建議,針對這樣的暴力患者,應該要長期收治在醫療院所內,才能達到確實治療,而對居民來說,現在只希望嫌犯別又兩個月後,又從醫院放回家,否則不知道,誰是下一個受害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