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名台中法制局長 傳訊告白!嚇壞本尊

徐孟蘭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詐騙手法不斷創新!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經常替民眾處理消費問題,長相帥氣又有知名度,沒想到竟然被人盜用他的名字和LINE大頭照,假冒李善植向市府同仁「告白」,幸好同仁警覺性高,沒上當受騙。李善植擔心對方會用同樣手法騙錢或是騙公務機密,因此呼籲碰到朋友傳送奇怪的訊息內容時,一定要打電話求證,就能破解詐術。

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說:「他是同步的冒用身分去騙人。」他是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碰上詐騙集團盜用他的名字和LINE的大頭照,傳訊息給市府同仁告白說「任職市府認識你後,我一直很喜歡你,鼓起勇氣,今天才想告訴你,我是認真的」,把市府同仁嚇壞。台中法制局長李善植說:「同事知道說我已經結婚,而且我平常應該是不會做這種事,所以就馬上有警覺發現說,就質問對方說,你是不是局長。」

對方的詐術被拆穿就消失不回應,李善植說,過去詐騙手法是直接侵入被害人帳號盜用,被害人很快就會發現,但這種創新的LINE帳號,再盜取被害人大頭照和冒用名字的,第一時間很難被發現,也因此詐騙成功機率就變高,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說:「除了告白以外,可能下一次可能是借錢,或甚至在公務使用上,可能用我的名義去向其他機關的同仁要資料,或是拿一些公務的機密文件。」

李善植說,對方涉嫌違反著作權法和個資法,最高可處5年以下徒刑和50萬元罰緩,會報警揪出來,也提醒民眾,收到朋友傳訊息說要借錢或是突然告白這類不尋常的內容,一定打電話求證,以免被假分身騙,人財兩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