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射謝長廷耍特權 "條子鴿"挨告

陳又寧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退休警察「條子鴿」,日前在臉書上影射前行政院院長謝長廷耍特權,不過事後從他任職的時間去調查,發現當時時任行政院長根本不是謝長廷,對此民進黨立委已經到士林分局檢舉條子鴿違反社維法,散布謠言。而昨(5)日台北市警察局再提告侮辱公署,台北市刑大將通知他今日上午10點到案說明。

日前退休警察條子鴿,發文影射從警時曾攔查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兒子闖紅燈,之後被記2支申誡,不過被台北市警局澄清,事後還遭立委莊瑞雄,檢舉他違反違反社維法,條子鴿從未到案,只在臉書發文說自己出版的書籍寫的文章,都是在分享曾經歷過的事情,沒有說謊,也沒有杜撰,卻成為了被有心人士拿來政治操控的文章。

而案件如同滾雪球般越滾越大,台北市警局副局長李西河說:「內容涉及警察風紀,不實指述,嚴重汙衊警察形象,以及誹謗警察公署部分,表達譴責及嚴正駁斥,另針對條子鴿涉嫌,侮辱公署罪部分以依法蒐證,主動調查偵辦,並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昨日下午由台北市副局長直接發言,表示將提告侮辱公署,警方一連幾次公開譴責,畢竟條子鴿的言論,等於直指警界有摸頭吃案的陋習,對此條子鴿將在今日上午10點,被台北市刑大約談到案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