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驚傳假疫苗!3千支全用「生理食鹽水」製作

中國驚傳假疫苗!3千支全用「生理食鹽水」製作 | 華視新聞
示意圖 圖/資料照片

葉玉娜 綜合報導  / 中國

世界各國為對抗COVID-19疫情,皆已陸續施打新冠疫苗,不過最近在中國竟發生「假疫苗事件」,有不肖業者竟然拿「生理食鹽水」魚目混珠,製作出3000多支假疫苗,並且加價售出,所幸嫌疑人已經被逮捕,已販售的假疫苗流向也已經掌握,網友紛紛傻眼表示「這也要造假?」

去年9月起販售假疫苗 3千支查明流向

根據《新華社》報導,近日中國破獲一起江蘇、北京、山東等地的「假疫苗案件」,公安單位直搗假疫苗製作場所,現場查扣假新冠疫苗3000多支,捕獲80多名犯罪嫌疑人。

警方調查發現,自2020年9月以來,犯罪嫌疑人孔某等人為謀取暴利,將生理食鹽水加工之後,注射進針筒製作成假疫苗,並加價銷售給民眾。目前嫌疑人已被逮捕,已販售的假疫苗去向也已經查明。

食鹽水假疫苗賺暴利 中網友罵:這也要貪

報導一出,中國網友全罵翻,表示這個時候竟然還有人在發國難財,同時也懷疑中國疫苗的檢測系統,怎麼能輕易販售假疫苗,紛紛留言「假疫苗怎麼能賣出去的?這才是重點!」、「發國難財的真該槍斃」、「食品、藥品都造假,良心大大的壞了」、「把這些假疫苗,全部注射進這80人的身體裡,才是最好的懲罰」。

對此,中國行政單位表示將會建立更完善的制度,落時疫苗生產鏈的全面監管,並且加強各單位的配合,打擊非法買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