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路口對撞 滿月嬰放副駕險出大事

黃種瀛 林品鑫 洪年輝報導  / 台中市

深夜11點多,黑色轎車在台灣大道路口正要左轉,對向一輛直行進口車,高速撞過來,強大的撞擊力,轎車當場被撞上安全島。事故現場,轎車右側車門凹陷,擋風玻璃碎裂,進口車車頭全毀,安全氣囊爆開,零件散落一地,進口車駕駛下車,懷裡還抱著1個多月大的小嬰兒,因為撞擊力道太大,嬰兒一度被嚇哭,進口車駕駛說:「小孩子有哭,他現在骨頭比較軟,所以去醫院檢查一下。」

幸好雙方駕駛和小嬰兒都沒有受傷,而被撞的轎車駕駛,回憶事發經過,心有餘悸,被撞轎車駕駛說:「(左轉燈)箭頭亮了我轉過來,他應該要剎車但是他沒剎車開很快。」警方調查雙方都沒有酒駕,不過進口車駕駛疑似為了方便照顧小嬰兒,把兒童安全座椅放在副駕駛座上,台中市一分局交通分隊長周宜瑩說:「安全座椅應置於後座,如果未依規定使用的話,會處1500至3000元以下的罰鍰。」

兒童安全座椅,正確擺法應該放在後座,並且反向讓小孩頭部朝前,再繫上安全帶,最後再把副駕駛座位往後移,固定住兒童座椅。警方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貪圖方便,把兒童座椅擺在前座,以免車禍碰撞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