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工摔傷 疑找保險黃牛向包商討600萬

清潔工摔傷 疑找保險黃牛向包商討600萬 | 華視新聞

黃佩華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總計處統計,失業率已經連三個月下滑,工地缺工嚴重,就有一名包商,去年請了臨時工做清潔,結果不小心摔傷骨折,包商因為沒幫員工保勞健保,願意賠償一百五十萬的醫療費;沒想到臨時工後來委託一名阿姨,來跟雇主協調,拿了另一份診斷證明,說員工出現記憶力減退以及認知障礙,工作能力減損將近五成,一開口就要六百萬!包商自己當偵探,拍下這名臨時工能跑能跳的畫面,向議員投訴,質疑員工口中的阿姨,疑似是保險黃牛。

看到小紅人亮起,王姓臨時清潔工,小跑步趕著過馬路,走樓梯也很自然;但他去年到工地工作,不慎摔傷骨折。雇主因為沒幫他保勞健保,承諾會賠他150萬醫藥費;後來卻有一位阿姨代為協調,拿另一間醫院的診斷證明,直接要求賠600萬,說幸好有她,才幫勞工爭取權益。

保險理賠代理人說:「萬芳我是比較有認識啦,幾級就代表多少錢多少錢,我還好給他開出這張,光這張開出來價值3、40萬。」名片上寫著保險理賠代理人,卻被包商質疑是保險黃牛。工地包商薛先生說:「後來我才拿她的名片來看,才知道說她是從事黃牛工作,員工跟我講的都不太一樣,後來才恍然大悟因為有這個人的介入。」

包商委任律師張睿紘說:「診斷證明書上面針對職業傷害記載,頂多只會去記載所謂的傷害的結果,而並無法去記載所謂的傷害成因,畢竟醫生也不是在場共見共聞的人。」工地包商認為被當成肥羊、漫天喊價,因為最初的診斷,是多處骨折,後來的診斷,強調的是心情低落精神傷害,工作能力減損49%。民代接獲投訴,懷疑案情不單純。

台北市議員徐立信說:「是因為骨折住院還是精神疾病住院,沒有寫清楚不清不楚的讓人家會認為,這個診斷證明書實在非常奇怪。」記者向保險理賠代理人做查證,她認為包商的指控不實,而且工地包商沒幫勞工保勞健保,就已經明顯違反規定;雙方各執己見,目前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等待定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