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小偷!群創副理36次打假卡 慘丟百萬年薪

薪水小偷!群創副理36次打假卡 慘丟百萬年薪 | 華視新聞
圖/pixabay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一名杜姓男子原任科技大廠「群創」的副理,擁有20年年資,沒想到卻利用職務之便,遠端打卡偽造上班紀錄,實際上卻常常遲到早退。杜男辯稱自己花費20年心血才升到此職務,只因一小段時間違規,公司就炒魷魚,不符合比例原則。但高雄高等法院認為,杜男是主管職還帶頭違規,且曠職時間多在週五或週一,明顯利用此方式延長休假時間,駁回上訴。目前已超過上訴時間,杜男未再提告,確定丟掉百萬年薪的工作。

辯稱去其他廠房出差 要證據拿不出來

群創公司因察覺杜男打卡紀錄有異,而啟動內部調查,發現杜男有高達36次的打卡紀錄異常。

高雄地方法院調查發現,杜男利用副理職務權限之便,在外透過遠端連線進入公司內部網路,並透過網頁打卡方式完成上下班出勤打卡,10個月內違規紀錄高達36次,包含29次週一曠職未到班,以及7次週一或週五早退。杜男聲稱是在其他廠區出差,但是卻拿不出出入其他廠房的證據。

杜男不服上訴至高等法院,認為他在群創服務20年才做到副理職,違規期間僅10個月,但公司一發現違規就解職,不符合比例原則。但法院認為,杜男違規的時間多落在週一和週五,明顯是取巧以延長個人的休假時間,因此駁回上訴。如今已超過上訴時間,杜男未在提告,百萬年薪工作確定飛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