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女下跪向男友校園示愛 兩人慘遭校方開除

巴基斯坦女下跪向男友校園示愛 兩人慘遭校方開除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推特 @MadeMemo_7。)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的拉合爾大學(University of Lahore)有一名女學生佳瓦蒂(Hadiqa Javaid)日前於校園內,公開向其男友阿邁德(Shehryar Ahmad)下跪獻花示愛,倆人最後開心地擁抱在一起,身旁圍觀路人也錄下影片,上傳至網路暴紅,但這對情侶卻慘遭校方開除學籍,甚至禁止兩人進入校園。

女學生手捧鮮花單膝下跪示愛 幸福影片遭瘋傳

根據《巴基斯日報》報導,巴基斯坦拉合爾大學一名女學生佳瓦蒂在3月12日於校園內手捧一束鮮花單膝下跪,向其男友阿邁德示愛,阿邁德接過鮮花後,倆人幸福地相互擁抱,眾人也圍觀祝福,該畫面被拍下後上傳至推特,引起網友瘋傳。

校方稱行為違反校規 開除兩人學籍、禁入校園

但這件事被校方知道後,教務處在當天就發聲明指出,佳瓦蒂與阿邁德兩人「嚴重不當的行為已違反校規」,校方也對此成立一個特別紀律委員會對兩人進行調查,同時要求兩人到場說明。但校方指出,佳瓦蒂與阿邁德兩人皆未出席說明會,因此校方以校規第9條,開除倆人學籍;校方甚至以校規第16條,禁止兩人進入校園。

(校方針對佳瓦蒂與阿邁德的行為,發出公告。/翻攝自推特@novelistic_gwrl。)
(校方針對佳瓦蒂與阿邁德的行為,發出公告。/翻攝自推特@novelistic_gwrl。)
 

校方懲處掀熱議 小倆口感情不受影響完婚

拉合爾大學對佳瓦蒂與阿邁德倆人的懲處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網友質疑學校是否有權干預學生的私德;相反地,還有部分伊斯蘭教徒以「道德」為名,支持校方的嚴厲懲處,甚至以「無恥」、「侮辱」等攻擊的字眼辱罵佳瓦蒂。不過,這似乎不影響佳瓦蒂與阿邁德倆人的感情,他們17日於社交帳號上公布兩人已結婚的好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