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保全學校外"揮鐵棍" 家長小孩嚇壞

黃品瑄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松山區某國小,日前出現1名男子手拿鐵棍,作勢要攻擊路人,嚇得家長紛紛在群組裡提醒。警方調查,這名男子是學校旁邊的工地保全,是健康中心的列管對象,但警方卻沒有權力將他強制送醫,也等不到衛生機關人員到場,最後保全只能由家屬帶回家,也讓人擔心,社會安全網出現漏洞。

這名男子,大搖大擺把棍棒放在肩膀上,這時對面經過1名女子,他還拿起來揮舞,差點就要打到人,驚險瞬間讓後方家長提高警覺,馬上把孩子拉進懷裡,快步離開避免受到傷害。整起事件就發生在,4日早上7點多,台北市松山區某間國小外面,家長看到後立刻在群組提醒,說有1名50多歲身材壯碩的男子,隨機挑選路上女性作勢揮棒攻擊,明顯帶有惡意。

松山分局中崙所所長黃建彰說:「發現該名男子是工地內的保全。」國小總務主任說:「建設(公司)已經通知保全,將該員解職,那校方這邊也要求建設(公司),加強保全的教育訓練。」

事後調查,這名男子是健康中心的列管對象,但警方獲報到場,卻沒有權力將他強制送醫,最後只能等待家屬把保全帶回家。學校外差點發生攻擊事件,會不會再度現身,儼然成為一顆未爆彈,也讓家長孩子人心惶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