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銀牌腹痛不止 賊返回宮廟懺悔

劉漢生 許富傑 蔡孟峻 報導  / 台南市

舉頭三尺有神明,壞事真的不能做,台南學甲區一間宮廟,因為神龕上的一面銀牌遭人偷竊,員警到場勘查蒐證,這時發現一名男子拿著大貢香,跪在拜墊上激動唸唸有詞,員警上前盤查,男子說他肚子好痛,員警疑惑肚子痛應該去看醫生,怎麼來廟裡,追問之下,這名男子就是小偷,因為覺得肚子痛是遭了天譴,趕緊回來懺悔求神明原諒,民眾就笑說,果然是老天有眼,善惡終有報,更何況太歲頭上動土,男子最後依竊盜罪函送法辦。

男子手拿大貢香雙膝跪地,嘴裡不斷唸唸有詞,情緒越來越激動,不久後前來調查,廟裡銀牌失竊的警察,上前關心,男子只說他的肚子好痛,但肚子痛不是該去醫院,怎麼來廟裡,警方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就是小偷,事件回到17日凌晨,竊賊到了神龕前,鬼鬼祟祟用衣服把頭罩住,直接往神桌上爬,在神像前面,翻找了一陣子,拿走這面39.5克的銀牌,沒想到回家後,肚子痛到不行。

台南學甲聖和宮總務郭慶順說:「我是想說神明也是有感應啦,哪有像這樣人家拿走就拿走,這麼久還跑回來。」民眾也表示,果然是舉頭三尺有神明,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不論最後男子,有沒有得到神明的原諒,也要先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